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放到桌面

游戏魂

 找回密码
 注册

用新浪微博连接

一步搞定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8533|回复: 362

[教学文档] 第五讲:手游策划使用软件概述   [复制链接]

金丹之境(Lv5)

小糊涂神

Rank: 6Rank: 6

升级
33%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1-10-21 11:15:35
  • 签到天数: 34 天

    [LV.5]常住居民I

    帖子
    330
    精华
    21
    威望
    36
    魂力
    509
    金币
    1098
    注册时间
    2009-4-9

    游戏魂创作奖勋章,达到10篇精华帖子了! 史前游戏魂用户 实验小白勋章,发帖超过50! 蚊子叮的照耀,好多蚊子啊…… 我不是新人勋章,发帖超过100! 游戏魂聚会勋章,我想参加游戏魂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聚会! 女兵光环勋章,我得到了它,订阅了游戏魂RSS啦! 游戏魂童鞋,我是可爱的游戏魂童学~! 游戏魂勋章,被游戏魂附身了呀,写策划案再也不迟钝了,逻辑也清晰了呀,美术也不和你扯皮了呀,程序也乖乖 论坛功勋,游戏魂论坛发展所不可或缺的人物! VIP勋章 国庆勋章

    游戏魂游戏测试 成员

    发表于 2009-4-21 11:50:41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morpgdada 于 2009-4-21 11:56 编辑

      首先鄙视下蚊子大人只能开投票了--所以大家就忍耐下吧。。。

      上一讲我们说了手游策划需要写的东西,不论文档还是出图表是不是都很简单?好吧,这一讲的东西就更简单了,只是比较麻烦,你会发现原来这些东西也是策划干的啊!OK,我就不废话了。

      作为一名手游策划,我们需要掌握的软件并不是很多,但是需要很杂,因为你需要做的事情并非只有地图编辑那么简单。

      

      首先我介绍大家一款入门软件,也就是地图编辑器了-mapwin

      这款软件是到处都可以找到的,因此大家可以先下载来再继续看我下面的简单介绍,首先声明我这个不是教程哦,只是一些常用的要点。

      Newmap就不必说了吧,我们首先要创建一张图,eachtile后面的两个数字就是我们需要进行编辑的元素块的大小了,这个就要看你需要拼接的地图的设计中需要的大小了(机型限制或者设计限制),下面Iwantmymaptobe后面当然是--地图的大小啦。。。

      

      OK,建立好一张地图后,我们需要将美工做好的元素图导入,如下面的PNG-。-这个我小截一张图浪费下地方。将这张图直接拖拽到右侧的框中就可以看到了。

      

      然后我们要做啥?当然就是点了--不过这里面有一些小技巧。我们可以选择brush里面的brabnewbrush选择完后我们可以将自己拼接好的一个大区域地图进行复制,然后进行整体的拼接,这样就省去了我们一些需要重复工作的地方的繁琐性。比如下图的地板,我们拼出一部分就可以,然后进行brush,就能拼接出整张地板了。

      

      大部分游戏都并非一层的地图,手机游戏中多数都是双层的,三层的就是大制作了哈,那么在拼接完第一层之后,我们需要拼接第二层,在layer里面选择我们需要进行的层选择。

      

      差不多就这些了,至于保存我就不说了,地球人都知道,一般来说我这里用到的地图编辑器也就这些东西了,没有特别复杂的,有时候更简单,只要美工出图出的好那么一张图很快就能拼接好。

      地图拼接完了就该动画制作了,手游中的人物动作都是需要进行制作的,那么如果有一款很好用的动画编辑器,那么你将事半功倍,下面我就简单介绍下我手上用的这款动画编辑器(公司自己开发的-。-所以没有名字)

      在动画拼接前往往需要进行图片的封装(将图片文件封装成.bin的文件),需要用到的就是资源封装器了

      

      将需要封装的图片拖拽到封装器中,然后进行封装。

      然后我们便可以将.bin的文件拖拽到动画编辑器中了。

      

      额,我承认我是随便拉了一张图,这个是某个动作游戏中的小白同志的元素图。然后我们看到了我们需要将完整的所有动作一个一个的拼接起来,如下图

      

      动作可以单独保存为.ant的文件,当然后面还有很多需要调整的,我们需要的是用鼠标框选需要摘出来的,为什么要着这么做呢,一会大家就知道了。。。

      

      如上图我们左侧的就是刚才摘出来的所有元素用图,右侧是通过左侧的元素用图拼接出来的成型动作用图,而中间就是我们的控制面板,通过把左侧的元素用途拖拽到中间,然后进行拼接成为右侧的动作用图。

      

      动作图拼接完毕之后,我们便需要制作动作了,那么添加需要的动作帧,然后进行编辑,其实这里面就是纯粹的手工活了,拼接一个动作的帧数量是庞大的。。。。。。

      

      拼接完的动画就会在右侧,保存好然后便完成了你整个的动画编辑工作了,感觉简单有趣么--我当初也很兴致勃勃的进行拼接,当一个动作你要拼1-2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候,你就没有那么多兴趣了,所谓的枯燥吧!

      动画编辑完了,我们需要的就是一个最让人头疼的工作了,文字排版,我曾经制作过一个软件文字排版折磨了我2周,郁闷啊。。。那么下面就介绍这个傻瓜的文字排版软件!

      

      其实就是简单的一个小程序,我们需要按照程序指定的格式来进行文字的排版,就是一点一点的打啊。。。很脑残。。。

      这一讲差不多了,这回文字不是很多,主要是给大家介绍我们制作游戏过程中常用到的一些简单却枯燥的软件,最开始我介绍了一个通用的地图编辑器,其实如果公司有实力,主程序一般都会自己开发公司自己的,如下图

      

      这样你在编辑地图的时候就会方便很多,当然即使再方便拼图也是体力活,找个舒服的位置,坐好,倒杯水,开始你的工作吧!

      通过简单的两讲,大概包括了我们手游策划需要的一些基本知识,你是否觉得很简单呢,对了,这个行业里的策划是非常简单的,其实最重要的是你能进入一个很好的手游公司,例如:华娱无线,掌中米格等等,他们有严格的管理制度以及严谨的工作流程,对于一个手游策划来说,除了在技术层面上的能力,你最需要的能力是协调和容错,如何与同一小组的美术,程序进行更有效的沟通,以及在每个项目中对于错误的规避能力以及容错能力,这些都是我们需要自己体会以及在工作中学习的。

      正所谓干一行,爱一行,我们虽然基础知识能力不能和PC游戏策划想必,但是我们接触的层面也许不比PC游戏策划狭窄,我们经常要制作视频,添加字幕,参与市场会议,参加评审业务以及涉及那些你根本无法想象的很多很多地方。杂!确实很杂,就看你如何把握自己了。

      

      以上的这些只是我个人之言,实话实说,手游策划的前途很渺茫,虽然可能会有很好的薪金以及很自由的空间,但是真的看不到对岸,除非你已经在公司成为老板的心腹,即使每天吃烧饼看新闻,也有不甘心的地方。见仁见智吧,喜欢就进,不喜欢这个领域我还是劝诸位不要涉足,免得日后生悔。

    解压就能用的地图编辑器:



      
    单选投票, 共有 92 人参与投票
    91.30% (84)
    8.70% (8)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已有 1 人评分金币 收起 理由
    航子 + 10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总评分: 金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墨月 业内人士 

    元婴之境(Lv6)

    爱如烟花开

    Rank: 7Rank: 7Rank: 7

    升级
    12%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5-4-14 14:57:48
  • 签到天数: 16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帖子
    1287
    精华
    10
    威望
    1
    魂力
    377
    金币
    1074
    注册时间
    2009-4-7

    史前游戏魂用户 论坛功勋,游戏魂论坛发展所不可或缺的人物! 游戏魂童鞋,我是可爱的游戏魂童学~! 蚊子叮的照耀,好多蚊子啊…… 一匹狼勋章 实验小白勋章,发帖超过50! 我不是新人勋章,发帖超过100! MM蝴蝶结,经鉴定,为女性,且是MM。 灌水奶嘴勋章,发帖超过1000! Joy勋章,发帖超过500! VIP勋章 游戏魂创作奖勋章,达到10篇精华帖子了! 活跃之星勋章,一个月的日子里,平均每日30篇帖子。 游戏魂勋章,被游戏魂附身了呀,写策划案再也不迟钝了,逻辑也清晰了呀,美术也不和你扯皮了呀,程序也乖乖 革命卫队专属 未知世界勋章 游戏魂聚会勋章,我想参加游戏魂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聚会!

    回合制游戏大师 成员

    ACT游戏大师 成员

    发表于 2009-4-21 13:28:23 |显示全部楼层
    [发帖际遇]: 墨月获得医疗补助金币8.


    看你到底隐藏了什么~~~
    其评论观点恕难苟同

    使用道具 举报

    墨月 业内人士 

    元婴之境(Lv6)

    爱如烟花开

    Rank: 7Rank: 7Rank: 7

    升级
    12%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5-4-14 14:57:48
  • 签到天数: 16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帖子
    1287
    精华
    10
    威望
    1
    魂力
    377
    金币
    1074
    注册时间
    2009-4-7

    史前游戏魂用户 论坛功勋,游戏魂论坛发展所不可或缺的人物! 游戏魂童鞋,我是可爱的游戏魂童学~! 蚊子叮的照耀,好多蚊子啊…… 一匹狼勋章 实验小白勋章,发帖超过50! 我不是新人勋章,发帖超过100! MM蝴蝶结,经鉴定,为女性,且是MM。 灌水奶嘴勋章,发帖超过1000! Joy勋章,发帖超过500! VIP勋章 游戏魂创作奖勋章,达到10篇精华帖子了! 活跃之星勋章,一个月的日子里,平均每日30篇帖子。 游戏魂勋章,被游戏魂附身了呀,写策划案再也不迟钝了,逻辑也清晰了呀,美术也不和你扯皮了呀,程序也乖乖 革命卫队专属 未知世界勋章 游戏魂聚会勋章,我想参加游戏魂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聚会!

    回合制游戏大师 成员

    ACT游戏大师 成员

    发表于 2009-4-21 13:38:55 |显示全部楼层
    编辑器有点类似于GAMELOFT的。
    手游有手游的特点,有着属于自己的优势
    手游比家用机以及MMO更直观更完整更简单的了解游戏,了解游戏的诞生过程。了解制作一款游戏到底需要什么,全面的对游戏业做着诠释适合新手策划上手。
    对于瞧不起手机游戏的人们说:
    也许你是一个好执行,也许你是一个好主策。
    但你不一定能做出一款手游,且不说是不是好手游,且不说品质不说盈利,能不能作出来都是问题。
    很小的世界,现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去查下数字鱼,查下随手互动,查下仙掌科技了解下CP,了解下手机游戏现在已经到什么程度了。
    了解下韩国手游,了解台湾手游,把可笑的观点扔掉把不要让人笑坐井观天。
    短周期的开发,是单机,也是网络策划入行与练手的好场所。
    也许本人是从手机入行吧
    虽然早已经蹦到MMO
    但是对于手游仍然情有独钟!

    使用道具 举报

    墨月 业内人士 

    元婴之境(Lv6)

    爱如烟花开

    Rank: 7Rank: 7Rank: 7

    升级
    12%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5-4-14 14:57:48
  • 签到天数: 16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帖子
    1287
    精华
    10
    威望
    1
    魂力
    377
    金币
    1074
    注册时间
    2009-4-7

    史前游戏魂用户 论坛功勋,游戏魂论坛发展所不可或缺的人物! 游戏魂童鞋,我是可爱的游戏魂童学~! 蚊子叮的照耀,好多蚊子啊…… 一匹狼勋章 实验小白勋章,发帖超过50! 我不是新人勋章,发帖超过100! MM蝴蝶结,经鉴定,为女性,且是MM。 灌水奶嘴勋章,发帖超过1000! Joy勋章,发帖超过500! VIP勋章 游戏魂创作奖勋章,达到10篇精华帖子了! 活跃之星勋章,一个月的日子里,平均每日30篇帖子。 游戏魂勋章,被游戏魂附身了呀,写策划案再也不迟钝了,逻辑也清晰了呀,美术也不和你扯皮了呀,程序也乖乖 革命卫队专属 未知世界勋章 游戏魂聚会勋章,我想参加游戏魂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聚会!

    回合制游戏大师 成员

    ACT游戏大师 成员

    发表于 2009-4-21 13:40:14 |显示全部楼层
    LZ文章不错,好文,顶下~~~

    使用道具 举报

    墨月 业内人士 

    元婴之境(Lv6)

    爱如烟花开

    Rank: 7Rank: 7Rank: 7

    升级
    12%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5-4-14 14:57:48
  • 签到天数: 16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帖子
    1287
    精华
    10
    威望
    1
    魂力
    377
    金币
    1074
    注册时间
    2009-4-7

    史前游戏魂用户 论坛功勋,游戏魂论坛发展所不可或缺的人物! 游戏魂童鞋,我是可爱的游戏魂童学~! 蚊子叮的照耀,好多蚊子啊…… 一匹狼勋章 实验小白勋章,发帖超过50! 我不是新人勋章,发帖超过100! MM蝴蝶结,经鉴定,为女性,且是MM。 灌水奶嘴勋章,发帖超过1000! Joy勋章,发帖超过500! VIP勋章 游戏魂创作奖勋章,达到10篇精华帖子了! 活跃之星勋章,一个月的日子里,平均每日30篇帖子。 游戏魂勋章,被游戏魂附身了呀,写策划案再也不迟钝了,逻辑也清晰了呀,美术也不和你扯皮了呀,程序也乖乖 革命卫队专属 未知世界勋章 游戏魂聚会勋章,我想参加游戏魂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聚会!

    回合制游戏大师 成员

    ACT游戏大师 成员

    发表于 2009-4-21 13:51:10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月 于 2009-4-21 13:53 编辑

    至于前景中国只有龙头SP
    而且也规范了,不再是以量取胜
    要做好很难
    不管多么的微小
    一切细致处理
    手机游戏,小的公司只有1个策划
    所以你什么都要干
    不管是系统,数值,剧本,UI,片头动画,LOGO设计,美术,市场,产品又或者是什么,这些你一个人要全包。
    开发的时候要规整,负责后期整理材料够你忙的。
    地图要你设计
    要你去拼
    人物要你设计
    要你去拼
    动作跟特效
    也需要你去拼
    计费点设计
    市场预热等等
    制作完成后,你需要测试,需要市场预热写宣传稿,做宣传视频,写攻略稿。
    当然这只是一个版本。
    手机有大,中,小屏。所以有些规格设计上,甚至需要重做关卡。
    对,你没看错这些都需要你一个人来做。。。
    哦,还有音效,音乐等都需要你来制作。。。
    所有版本出来,RPG需要3个月,而且是没有基础模版的情况下{:5_275:}1个模版出来跟一个换皮快速版。
    直接走MMO的策划们都接触过那些呢?

    使用道具 举报

    金丹之境(Lv5)

    小糊涂神

    Rank: 6Rank: 6

    升级
    33%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1-10-21 11:15:35
  • 签到天数: 34 天

    [LV.5]常住居民I

    帖子
    330
    精华
    21
    威望
    36
    魂力
    509
    金币
    1098
    注册时间
    2009-4-9

    游戏魂创作奖勋章,达到10篇精华帖子了! 史前游戏魂用户 实验小白勋章,发帖超过50! 蚊子叮的照耀,好多蚊子啊…… 我不是新人勋章,发帖超过100! 游戏魂聚会勋章,我想参加游戏魂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聚会! 女兵光环勋章,我得到了它,订阅了游戏魂RSS啦! 游戏魂童鞋,我是可爱的游戏魂童学~! 游戏魂勋章,被游戏魂附身了呀,写策划案再也不迟钝了,逻辑也清晰了呀,美术也不和你扯皮了呀,程序也乖乖 论坛功勋,游戏魂论坛发展所不可或缺的人物! VIP勋章 国庆勋章

    游戏魂游戏测试 成员

    发表于 2009-4-21 14:06:06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morpgdada 于 2009-4-21 14:27 编辑

    额 首先 对于墨月的回复真的很感谢 在论坛发了2篇关于 这是第一次有人这么正式的在我的帖子下面跟帖 很感动哈
    不过正如同我最后抱怨的吧,我觉得如今我有些看不到对岸的感觉,虽然确实如月的回复一样,我们可能身兼很多职务,我们也可能做的比任何手机游戏公司的职业都要多都要杂都要广,但是如此我们依然是这样,我甚至越做觉得自己专业知识能力越回去了。不知道月没有这种感觉,最早进入这个圈的时候觉得一个人可以做一款游戏,完全由自己设计,自己制作,自己编辑甚至是自己推广感觉真的很好,可是到最后呢,做了2年了还是如此-。-
    不过也是牢骚罢了,干一行 爱一行么
    手游本身的前途自不必说,但是作为一个手游策划我深感压力很大
    如何提高自己才是最关键的吧
    停滞不前的是自己的心而不是行业的发展


    最后悄悄的说  我还真曾经看过GAMELOFT的SDK 然后和我们公司的主程序说你Y是不是偷的人家的源代码。。。

    使用道具 举报

    墨月 业内人士 

    元婴之境(Lv6)

    爱如烟花开

    Rank: 7Rank: 7Rank: 7

    升级
    12%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5-4-14 14:57:48
  • 签到天数: 16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帖子
    1287
    精华
    10
    威望
    1
    魂力
    377
    金币
    1074
    注册时间
    2009-4-7

    史前游戏魂用户 论坛功勋,游戏魂论坛发展所不可或缺的人物! 游戏魂童鞋,我是可爱的游戏魂童学~! 蚊子叮的照耀,好多蚊子啊…… 一匹狼勋章 实验小白勋章,发帖超过50! 我不是新人勋章,发帖超过100! MM蝴蝶结,经鉴定,为女性,且是MM。 灌水奶嘴勋章,发帖超过1000! Joy勋章,发帖超过500! VIP勋章 游戏魂创作奖勋章,达到10篇精华帖子了! 活跃之星勋章,一个月的日子里,平均每日30篇帖子。 游戏魂勋章,被游戏魂附身了呀,写策划案再也不迟钝了,逻辑也清晰了呀,美术也不和你扯皮了呀,程序也乖乖 革命卫队专属 未知世界勋章 游戏魂聚会勋章,我想参加游戏魂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聚会!

    回合制游戏大师 成员

    ACT游戏大师 成员

    发表于 2009-4-21 14:18:10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月 于 2009-4-21 14:25 编辑

    {:5_273:}哈哈~~
    很舒服啦
    到了MMO,那种束缚感很差。
    挺不错的,手机比较全面,跳槽也方便,而且个人能力提升全面。
    当我经不住寂寞的时候,我就常对自己说,永远记住梦想!既然进来了就做到尽头吧:)
    手游很富有激情,正如自己的孩子一样。
    曾经不少因为游戏对BOSS说教。。。
    赚了不少钱,但是因为公司加了限制,我放弃了,为了自由。
    不过到了MMO才知道原来世界本来就是一个巨大的牢笼。。。
    曾经很傻得
    第一款手机RPG出来的时候,跟同事在地铁里拿手机玩,2个人唱双簧:
    A:“哇~~好漂亮的游戏,看起来好有意思,这是什么游戏啊?"
    M:"这是XXX,XXX公司出的,刚出的DOME版,听说XXX时才正式发行,我哥们是做手游的,偷出来的。”
    又或者“这是XXX,XXX公司出的,当乐排行第X。。。很不错的RPG/ACT。。。”
    等等。。呵呵是不是感觉很丢脸。。。
    不错这都是我宝贵的回忆!
    程序大大教了我不少东西,还有美术大大。
    很感谢你们!
    我一直为我曾经是一名手机策划而骄傲无比:)

    使用道具 举报

    墨月 业内人士 

    元婴之境(Lv6)

    爱如烟花开

    Rank: 7Rank: 7Rank: 7

    升级
    12%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5-4-14 14:57:48
  • 签到天数: 16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帖子
    1287
    精华
    10
    威望
    1
    魂力
    377
    金币
    1074
    注册时间
    2009-4-7

    史前游戏魂用户 论坛功勋,游戏魂论坛发展所不可或缺的人物! 游戏魂童鞋,我是可爱的游戏魂童学~! 蚊子叮的照耀,好多蚊子啊…… 一匹狼勋章 实验小白勋章,发帖超过50! 我不是新人勋章,发帖超过100! MM蝴蝶结,经鉴定,为女性,且是MM。 灌水奶嘴勋章,发帖超过1000! Joy勋章,发帖超过500! VIP勋章 游戏魂创作奖勋章,达到10篇精华帖子了! 活跃之星勋章,一个月的日子里,平均每日30篇帖子。 游戏魂勋章,被游戏魂附身了呀,写策划案再也不迟钝了,逻辑也清晰了呀,美术也不和你扯皮了呀,程序也乖乖 革命卫队专属 未知世界勋章 游戏魂聚会勋章,我想参加游戏魂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聚会!

    回合制游戏大师 成员

    ACT游戏大师 成员

    发表于 2009-4-21 14:24:59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游戏是创意实现的平台,比较自由,只要你敢想,只要好玩。
    计费点设计业很有讲究。
    做过休闲,做过卡牌,做过ACT,做过RPG,做过RPG系列,做过ARPG
    其实很有乐趣的。
    从FLASH游戏,从GBA游戏,从网络小说,从NDS,带给了我很多的灵感。
    然后做出了也算不错的作品。很享受那种感觉。
    感觉再苦再累都值得。
    我们不是回去了。
    而是行业跟行业不一样,平台与平台不一样。
    具有全面能力的我们应该感谢这一行业,因为他让我们成长。
    曾经一个人瞎倒腾RPGMAKER,手机不是比那玩意有意思的多?
    手机一样可以做出华丽的游戏,走出属于自己的道路。
    奇迹都是靠自己双手创造的。
    不要迷茫!
    只要记的,所热爱的游戏,所热爱的梦想就好。
    或者跳槽到其他平台进修下,感悟下。你自己再选择吧:)

    使用道具 举报

    墨月 业内人士 

    元婴之境(Lv6)

    爱如烟花开

    Rank: 7Rank: 7Rank: 7

    升级
    12%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5-4-14 14:57:48
  • 签到天数: 16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帖子
    1287
    精华
    10
    威望
    1
    魂力
    377
    金币
    1074
    注册时间
    2009-4-7

    史前游戏魂用户 论坛功勋,游戏魂论坛发展所不可或缺的人物! 游戏魂童鞋,我是可爱的游戏魂童学~! 蚊子叮的照耀,好多蚊子啊…… 一匹狼勋章 实验小白勋章,发帖超过50! 我不是新人勋章,发帖超过100! MM蝴蝶结,经鉴定,为女性,且是MM。 灌水奶嘴勋章,发帖超过1000! Joy勋章,发帖超过500! VIP勋章 游戏魂创作奖勋章,达到10篇精华帖子了! 活跃之星勋章,一个月的日子里,平均每日30篇帖子。 游戏魂勋章,被游戏魂附身了呀,写策划案再也不迟钝了,逻辑也清晰了呀,美术也不和你扯皮了呀,程序也乖乖 革命卫队专属 未知世界勋章 游戏魂聚会勋章,我想参加游戏魂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聚会!

    回合制游戏大师 成员

    ACT游戏大师 成员

    发表于 2009-4-21 14:31:06 |显示全部楼层
    “停滞不前的是自己的心而不是行业的发展”
    好文!!!{:5_249:}赞一个,激情与上进心是我们动力的源泉,COME ON BABY。
    MY GAME IS MY WORD!
    NO BODY CAN STOP ME!!
    GOGO~~

    使用道具 举报

    金丹之境(Lv5)

    小糊涂神

    Rank: 6Rank: 6

    升级
    33%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1-10-21 11:15:35
  • 签到天数: 34 天

    [LV.5]常住居民I

    帖子
    330
    精华
    21
    威望
    36
    魂力
    509
    金币
    1098
    注册时间
    2009-4-9

    游戏魂创作奖勋章,达到10篇精华帖子了! 史前游戏魂用户 实验小白勋章,发帖超过50! 蚊子叮的照耀,好多蚊子啊…… 我不是新人勋章,发帖超过100! 游戏魂聚会勋章,我想参加游戏魂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聚会! 女兵光环勋章,我得到了它,订阅了游戏魂RSS啦! 游戏魂童鞋,我是可爱的游戏魂童学~! 游戏魂勋章,被游戏魂附身了呀,写策划案再也不迟钝了,逻辑也清晰了呀,美术也不和你扯皮了呀,程序也乖乖 论坛功勋,游戏魂论坛发展所不可或缺的人物! VIP勋章 国庆勋章

    游戏魂游戏测试 成员

    发表于 2009-4-21 14:34:56 |显示全部楼层
    不好跳唉 每个公司有每个公司不同的工作流程 前段时间也考虑过跳槽 但是现在对于策划的严格程度是相当的 公司貌似都不想要没用的策划 我发了简历去一个新公司竟然说我没经验 顿时郁闷到家了
    其实看了你说的真的很有同感 我第一款做的不是RPG 是射击游戏 当时主版本是128X128的 那游戏真的烂到家了 我自己当时设计都很郁闷 然后在计费点上还要做的忽悠人 按照市场的话就是 你一定要让人觉得这个游戏堪比PC! 我当时就郁闷了 然后经过无数次的修改和美工大人杀人般的眼神,我们终于做出来了。。。但是我依然还是拿着DEMO机在哪里玩了2个小时 感觉很好吧
    后来更公司也做了大项目 一做就做了3个月 做完后看到自己的项目的DEMO 感觉也非常不一样
    我和哥们说我觉对是全能 让我做MIDI的音乐后期 还是做黑白屏的视频剪辑 加各种不同格式的外挂字幕 以及翻译不同类型的手机游戏内容(给NOKIA等翻译英文游戏)
    然后哥们说你是干啥的
    我说我是打杂的- -
    拨通电话XXX国际XX座XXX 送桶水!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职位
    执行策划
    入行年份
    2009
    性别
    帖子
    353
    精华
    0
    威望
    0
    魂力
    181
    金币
    244
    注册时间
    2009-4-7

    史前游戏魂用户 蚊子叮的照耀,好多蚊子啊…… 实验小白勋章,发帖超过50!

    发表于 2009-4-21 15:20:55 |显示全部楼层
    来学习一下,做什么都不容易,手游很能锻炼人啊,什么都要包办..

    使用道具 举报

    墨月 业内人士 

    元婴之境(Lv6)

    爱如烟花开

    Rank: 7Rank: 7Rank: 7

    升级
    12%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5-4-14 14:57:48
  • 签到天数: 16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帖子
    1287
    精华
    10
    威望
    1
    魂力
    377
    金币
    1074
    注册时间
    2009-4-7

    史前游戏魂用户 论坛功勋,游戏魂论坛发展所不可或缺的人物! 游戏魂童鞋,我是可爱的游戏魂童学~! 蚊子叮的照耀,好多蚊子啊…… 一匹狼勋章 实验小白勋章,发帖超过50! 我不是新人勋章,发帖超过100! MM蝴蝶结,经鉴定,为女性,且是MM。 灌水奶嘴勋章,发帖超过1000! Joy勋章,发帖超过500! VIP勋章 游戏魂创作奖勋章,达到10篇精华帖子了! 活跃之星勋章,一个月的日子里,平均每日30篇帖子。 游戏魂勋章,被游戏魂附身了呀,写策划案再也不迟钝了,逻辑也清晰了呀,美术也不和你扯皮了呀,程序也乖乖 革命卫队专属 未知世界勋章 游戏魂聚会勋章,我想参加游戏魂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聚会!

    回合制游戏大师 成员

    ACT游戏大师 成员

    发表于 2009-4-21 16:54:15 |显示全部楼层
    [发帖际遇]: 墨月英雄救美, 获得魂力10.


    {:5_223:}
    少林还不是72绝技都修,慢慢来。
    没有白费的努力。

    使用道具 举报

    墨月 业内人士 

    元婴之境(Lv6)

    爱如烟花开

    Rank: 7Rank: 7Rank: 7

    升级
    12%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5-4-14 14:57:48
  • 签到天数: 16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帖子
    1287
    精华
    10
    威望
    1
    魂力
    377
    金币
    1074
    注册时间
    2009-4-7

    史前游戏魂用户 论坛功勋,游戏魂论坛发展所不可或缺的人物! 游戏魂童鞋,我是可爱的游戏魂童学~! 蚊子叮的照耀,好多蚊子啊…… 一匹狼勋章 实验小白勋章,发帖超过50! 我不是新人勋章,发帖超过100! MM蝴蝶结,经鉴定,为女性,且是MM。 灌水奶嘴勋章,发帖超过1000! Joy勋章,发帖超过500! VIP勋章 游戏魂创作奖勋章,达到10篇精华帖子了! 活跃之星勋章,一个月的日子里,平均每日30篇帖子。 游戏魂勋章,被游戏魂附身了呀,写策划案再也不迟钝了,逻辑也清晰了呀,美术也不和你扯皮了呀,程序也乖乖 革命卫队专属 未知世界勋章 游戏魂聚会勋章,我想参加游戏魂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聚会!

    回合制游戏大师 成员

    ACT游戏大师 成员

    发表于 2009-4-21 17:02:55 |显示全部楼层
    苦行僧亦能成为达摩,加油吧。潜了。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1-12-2 18:17:36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职位
    制作人
    入行年份
    2007
    性别
    保密
    帖子
    13
    精华
    0
    威望
    0
    魂力
    16
    金币
    19
    注册时间
    2009-4-21

    史前游戏魂用户 蚊子叮的照耀,好多蚊子啊…… 实验小白勋章,发帖超过50!

    发表于 2009-4-21 20:49:48 |显示全部楼层
    幽默的人啊  呵呵

    使用道具 举报

    引气之境(Lv3)

    术可求道仅悟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升级
    73%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4-3-7 10:33:04
  • 签到天数: 4 天

    [LV.2]偶尔看看I

    职位
    主策划
    帖子
    71
    精华
    0
    威望
    0
    魂力
    216
    金币
    1
    注册时间
    2009-4-7

    史前游戏魂用户 蚊子叮的照耀,好多蚊子啊…… 实验小白勋章,发帖超过50! 我不是新人勋章,发帖超过100! 游戏魂勋章,被游戏魂附身了呀,写策划案再也不迟钝了,逻辑也清晰了呀,美术也不和你扯皮了呀,程序也乖乖

    发表于 2009-4-22 07:21:50 |显示全部楼层
    诶。。。我现在就是再做手游诶

    使用道具 举报

    金丹之境(Lv5)

    小糊涂神

    Rank: 6Rank: 6

    升级
    33%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1-10-21 11:15:35
  • 签到天数: 34 天

    [LV.5]常住居民I

    帖子
    330
    精华
    21
    威望
    36
    魂力
    509
    金币
    1098
    注册时间
    2009-4-9

    游戏魂创作奖勋章,达到10篇精华帖子了! 史前游戏魂用户 实验小白勋章,发帖超过50! 蚊子叮的照耀,好多蚊子啊…… 我不是新人勋章,发帖超过100! 游戏魂聚会勋章,我想参加游戏魂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聚会! 女兵光环勋章,我得到了它,订阅了游戏魂RSS啦! 游戏魂童鞋,我是可爱的游戏魂童学~! 游戏魂勋章,被游戏魂附身了呀,写策划案再也不迟钝了,逻辑也清晰了呀,美术也不和你扯皮了呀,程序也乖乖 论坛功勋,游戏魂论坛发展所不可或缺的人物! VIP勋章 国庆勋章

    游戏魂游戏测试 成员

    发表于 2009-4-22 08:57:28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不要叹气 刚入行还是有的练的 在深圳做手游么- -薪金如何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

    升级
    20%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3-4-15 14:19:46
  • 签到天数: 13 天

    [LV.3]偶尔看看II

    职位
    资深策划
    帖子
    221
    精华
    1
    威望
    0
    魂力
    52
    金币
    292
    注册时间
    2009-1-17

    史前游戏魂用户 实验小白勋章,发帖超过50! 游戏魂勋章,被游戏魂附身了呀,写策划案再也不迟钝了,逻辑也清晰了呀,美术也不和你扯皮了呀,程序也乖乖 蚊子叮的照耀,好多蚊子啊…… 我不是新人勋章,发帖超过100!

    发表于 2009-4-22 10:06:10 |显示全部楼层
    [发帖际遇]: shadowfang出国留学,花去金币23.


    看看隐藏了啥内容
    对牛弹琴不可怕,可怕的是牛对你弹琴。

    使用道具 举报

    conan 业内人士 

    游戏魂管理员

    师太放了我吧

    Rank: 50Rank: 50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3-11-27 08:49:33
  • 签到天数: 53 天

    [LV.5]常住居民I

    帖子
    281
    精华
    3
    威望
    0
    魂力
    126
    金币
    545
    注册时间
    2009-4-15

    史前游戏魂用户 实验小白勋章,发帖超过50! 蚊子叮的照耀,好多蚊子啊…… MM蝴蝶结,经鉴定,为女性,且是MM。 马甲勋章 我不是新人勋章,发帖超过100! 中秋月饼勋章 游戏魂童鞋,我是可爱的游戏魂童学~!

    发表于 2009-4-22 11:25:05 |显示全部楼层
    [发帖际遇]: conan购买了一张同一首歌的门票,花去金币5.


    看看有什么好的软件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职位
    程序员
    入行年份
    2006
    性别
    保密
    帖子
    5
    精华
    0
    威望
    0
    魂力
    1
    金币
    14
    注册时间
    2009-4-22

    史前游戏魂用户 蚊子叮的照耀,好多蚊子啊…… 实验小白勋章,发帖超过50!

    发表于 2009-4-22 13:55:08 |显示全部楼层
    gasgsgsdggsgsgsga

    使用道具 举报

    aewww 业内人士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1-9-19 09:21:41
  • 签到天数: 7 天

    [LV.3]偶尔看看II

    帖子
    456
    精华
    0
    威望
    0
    魂力
    39
    金币
    352
    注册时间
    2009-4-15

    史前游戏魂用户 蚊子叮的照耀,好多蚊子啊…… 实验小白勋章,发帖超过50! 游戏魂童鞋,我是可爱的游戏魂童学~! 女兵光环勋章,我得到了它,订阅了游戏魂RSS啦!

    发表于 2009-4-23 13:10:20 |显示全部楼层
    随便来看看。。。学习下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现在是
    回顶部